close

關於馮伯那15萬賠償金,延伸出了很多好看又讓人感動的部分!!
第一是拍雄聽到馮媽說馮爸不見了,焦急的出去尋找馮伯,
幸好來得及阻止馮伯準備上吊自殺,只見馮伯無奈的癱坐在地上,
頻頻責怪自己一無是處,責怪自己無法給拍雄和馮媽好的生活,
聽得拍雄是既心酸又心痛,他告訴馮爸在他心目中他是最好的爸爸,
希望爸爸別丟下他和媽不管,他會幫他扛起15萬的負擔……
我覺得這一段真的好感人喔!!這是引發我落淚的第一幕!

大夥兒知道馮爸想要自殺了斷的事,都趕忙來家裡慰問關心,
陶爸更是直截了當的破口大罵,告訴馮爸要有責任與擔當,不要辜負了太太小君,
這一罵彷彿也把陶爸從復華的傷痛中喚醒了,
而馮媽聽到陶爸在罵馮伯,急忙衝出來保護馮伯,
跟大家說誰都不准罵馮伯,就把大夥兒都趕走了。
馮太雖然瘋,但她明白此時丈夫的無助與絕望,
抱著馮伯安慰他,跟馮伯說自己現在不記得爹娘的樣子了,
只記得馮伯的樣子,要馮伯千萬別丟下她不管,
這是讓我感動落淚的第二幕!!
每次看到馮太跟馮伯說的話,都會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再來是大老粗陶伯,展現了自己的柔情,義不容辭的掏出13萬存款,
拿來幫助馮家度過難關,陶伯跟拍雄說,原本這是要給復華出國深造的錢,
就算復華病情好了,他也不會再逼復華,因為他明白孩子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這筆錢暫時是用不到了,況且錢要花在刀口上,
聽得拍雄感動得哭了…
這一幕也讓人很感動、很催淚…

最後,在大家的情義相挺下,共募得了十五萬七千多元,
其中有十三萬是陶家的愛心…
關關難過關關過,只要大家互相扶持,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一美、拍雄哼著光陰的故事這首歌,懷念童年的歡樂點滴,
鏡頭帶到了茜茜,茜茜也正聽著光陰的故事這首歌,
玩著小時候常玩的「過五關」,盡頭寫著在她人生中留下痕跡的3個男人,
沿著自己選擇的第一個曲線通到盡頭的是毅源,
她再試第二次,第二次的選擇最後通到了復邦,
她索性把紙條隨手一丟,關上音樂,試圖忘記從前的回憶,
問自己:「真的要跟保羅了嗎?」
隨後摸著肚子說:「為了留住你,必須這麼做。」
回想起曾和張媽說過的話:「妳的人生中難道只有嫁人和跳海嗎?」
張媽那時反問茜茜:「如果妳是我,妳會怎麼做?」
那時茜茜很肯定的說:「假如我是妳,我會堅強的帶著自己的小孩活下去,
一個人再怎麼痛苦,也要活得有尊嚴…」
張媽那時只說:「妳太天真了,妳天真到看不到人生的無奈,感受不到命運的心狠手辣,
這樣的天真會害妳受苦的…」
如今,回想起當初這段對話,她總算懂得媽媽為何要選擇嫁給張叔了,
因為命運的捉弄,茜茜當初曾經自傲的那份天真流失了,
茜茜是為了保住與復邦的孩子,又不想拖累復邦,
打算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選擇嫁給有錢多金的保羅,顧全家中經濟與孩子溫飽,
可是,茜茜,妳真的做對了嗎?
妳可知這個決定將讓許多人都感到心碎,尤其是復邦?
我不喜歡戴著面具又強顏歡笑的妳,
這樣的妳真的很令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e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