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智慧

陶子感謝不漂亮 才有動力追夢
感激上帝讓她長得不漂亮,她才能不斷努力。

她在飛碟電台節目與聽眾激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操弄四大名導,
對張曼玉的緋聞笑點,她也見招拆招,
如此「強」的能力與個性,
她卻謙虛說,自己太弱了!

陶子說,在電台回罵聽眾達爾文的做法太弱了,
弱到看見黑影就開槍
  弱到學不會用冷漠態度去視而不見
  弱到掉入每個陷阱而不自知
  弱到只能逞口舌之快
  弱到只能為在愛中受傷的人流一把眼淚。」

她訝異自己能活到了40歲,
笑評30歲的她比較激動,
但對擁有人生自主能力很開心,
「現在我擁有更多會用很平淡心情面對人生中的得或失
這樣的心境修來不易。」
她笑說上帝給她最好的禮物就是長得不夠漂亮
「如果我很漂亮,我就會停止努力,停止追求夢想,
停止去想有什麼可以讓人看見我的地方。」

gzvl42fg.gif  
婚姻經營

陶子個性強悍,
但私下的她溫柔善良,
很容忍牛般固執個性的丈夫。

她很會說話,
但吵架時,她從不用這招來對丈夫,
爭執時,兩人不講話。

很多事,她會退一步讓丈夫去試,
很體諒他大男人的個性,
他失敗了,她也從不點破。

兩人吵架,大多是陶子先低頭,
她常把丈夫當4歲小孩看待,所以她不想跟小孩計較。

對離婚、外遇事件頻傳,
丈夫說,很多人結了婚,還是不願放棄自我,
太計較自己做了什麼、對方做了什麼,
「我很接受我現在的改變,之前想衝浪,
現在我會考慮孩子,跟老婆看電影也挑早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e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