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7年6月,一美與一元分手了。
                                                                               
民國85年,多美(一美的孩子)國語考了49分,
正在氣頭上的一美,拿起棍子準備好好教訓一下多美,
造句5題錯了3題,
第一題:那麼…說那麼多有屁用!(多美解釋常聽媽媽這樣對阿公說)
第二題:從前…從前門進來。
不過有一題寫對了,不過卻是…
既…又…我的媽媽既矮又胖。(多美為自己辯駁說:妳不是一天到晚吵著要減肥?)
                                                                               
唉,看來多美確實遺傳了一美的不夠聰明,但是講起話來倒是挺伶牙俐齒的嘛!
就在一美追著多美打時,孫媽趕過來,要一美別老是用打的,因為教育方式不一樣了,
這讓一美感到很不平,畢竟她小時候常被孫媽打耶!
最後,爸爸一元回來嚕!小多美好高興,急忙向爸爸討救兵,
一元果然是慈父,看到多美考了49分反而不生氣,
還笑著問多美:「下次要考幾分還我啊?」
多美很有信心的說:「100分!」

一美目前在公司上班,當幕後製作,每天都忙到焦頭爛額,
一元則是當了連鎖機車行的老闆,好不威風,
拍雄的麵攤生意經過大家口耳相傳,每天總是座無虛席,
即使是大老闆也得乖乖排隊,
陶伯就開心的幫忙招呼客人…
茜茜呢…在國外拿到了學位,但是卻離婚了…
至於復邦和妮妮,還是老樣子,相敬如賓,
妮妮始終在意復邦心裡住著茜茜,每逮到機會就與復邦吵架,
搞得每回都是不歡而散…

最幸福的非一美莫屬囉!
這一天,一美忙到天亮,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倒頭就睡,
身旁的一元抱著她,卻聞到她頭髮飄來的異味…
「一美,妳是幾天沒洗頭了?」
一美瞇著雙眼,告訴一元,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到客廳去睡,一個是幫我洗頭,
一元作勢拿起枕頭準備到客廳去,一美說:「你不幫我洗頭哦?」
一元把一美拉起來,洗頭去囉!
洗完頭後,一元幫一美吹頭髮,抱著早已睡眼惺忪的一美上床睡覺,
一美甜蜜的笑著說:「怎麼會那麼幸福啊?幸好八年前有人幫我談戀愛…」

時間又回到了八年前他們分手的那一天…
                                                                               
一元聽到一美的分手留言,蹲在牆角哭了…
一美當然也哭了一整夜,孫爸孫媽和阿公知道後,
雖然口頭上安慰一美,一元配不上她,哭一哭就沒事了,
但他們三個都不謀而合的幫一美挽回一元。
首先,是孫爸帶著「一盒蘋果」去機車行找一元,
再來,是孫媽帶著「一盒蘋果」去機車行找一元,
最後,是阿公帶著「一盒蘋果」去機車行找一元,
佯稱迷路了,請一元帶他回家,順便來孫家吃晚飯。
一美回來後,生氣的回房裡,
阿公再使出「蘋果計畫二」,
孫媽佯裝成5410,跟2266(零零落落)留言說:「我愛你」
孫爸佯裝成2266,跟5410留言說:「不要離開我。」
這晚,一美聽到呼叫器的聲音,打電話去問5410留了什麼,
小姐說:「5410留言給妳說我愛妳。」聽到這兒,一美開心的笑了,
不過後來小姐說:「可是,留言的好像不是5410本人,是一位說台灣國語的女人…」
一美生氣了…

後來知道這是孫爸孫媽搞的鬼,
孫媽開始拿殺價的例子跟她講道理,
說明自己喜歡的東西如何買到手,
最後帶出當初也是自己跟孫伯求婚的,
孫媽鼓勵一美,如果喜歡一元,那就跟他求婚啊!
雖然一美一開始覺得很彆扭,不過還是照做了,
她帶了一個小房子,上面寫著「許宅」,放在一元的家門口,
在一元回家看到時,一美走出來,
跟一元說:「我要做許太太、許媽媽,還有給你一個完整的家…」
聽到這段話,一元感動得落淚了…

就這樣,聰明的許毅源,在孫家六口的算計之下,被騙進了愛情的墳墓…
                                                                               
結婚那一天終於來臨了,
一元和拍雄準備去迎娶一美,
一元在門口對許媽說:「我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
許媽笑著對一元說:「我昨晚夢到你爸,夢到他和我談戀愛那時,很英俊、很瀟灑…
我追著他,感覺他好像有話要說,不過卻醒了,我終於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一個要給別人幸福的人,絕對會得到幸福。你爸就是只想著自己幸福,
才會成為最不幸福的人,可是我的一元不同,你總是為別人著想,帶給別人幸福,
所有的付出,最後一定會迴向給你自己。」
從此,許媽放心的上山吃齋唸佛,為死去的父親消去業障…

在鞭炮聲的催促下,
鏡頭帶到了孫家,
孫爸孫媽匆匆忙忙的複習著結婚的繁瑣細節,
一會忙著煮甜湯,一會忙著找扇子,一會忙著…
而一美這個天兵的新娘呢,因為尿急,不小心把戒指掉到了馬桶裡,
害孫媽連忙幫她撿戒指,
最帥的新郎一元來了,在喝過甜湯後,到房裡找一美,
卻不見一美,原來一美還在拉肚子…囧
看到一美畫了個大濃妝,一元說:「今天的妳怎麼那麼醜啊?」
一美連忙摀住自己的臉說丟臉死了,一元笑說:「沒關係,我帥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跪下來跟父母阿公拜別了,一元謝謝他們把一美交給他,
他會好好疼她、照顧她,一美則是哭紅了雙眼…
                                                                               
我好喜歡今天的光陰,
好有趣、好甜蜜、好幸福!
(PS 婚後的一元更帥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e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